鸮。

渺小而高贵的梦想啊。
我曾笃信的故事啊。

何不化人魂 决起逍遥游 夏踏青原

是阿荣的厨放!含ooc!

注意:咕哒子beast 0设

咕哒子咕哒夫姐弟设

你=咕哒夫

立香=咕哒子


1.

你最近的梦不太好。

一个个梦境里,总是好像有个一袭白衣的女子出现再倏忽消失,可是醒来时又没办法想起她的模样。

凌晨两点,门被慢慢打开。橘色头发的少女站在门口。

“人类。”


2.

最先消失的是弱小的从者。没有人多去在意什么,对异闻带的战斗已经即将胜利,这可是个难得的美好假期。

然后,你发现了更多的不对劲。

姐姐突然变得沉默寡言。明明是再熟悉不过的脸,可是每次和那双暗金色的眼对视时,他都会感受到一种奇怪的寒意。

——决不该是这样的色泽。决不该有这样的邪恶。

吉尔伽美什消失了。

奥兹曼迪斯消失了。

迦尔纳和阿周那消失了。

然后是迦摩,杀生院,始皇帝。

迦勒底好像一夜之间变得空荡荡。


3.

已经来不及了。


4.

面前的人类恶活动了一下手臂,似乎还在适应这副人类的身躯。

你换上最后的魔术礼装,咬着牙全力催动着回路。只剩下最后一划令咒——可是,令咒对人类恶也当然不会有什么效果。

“给我...把大家...都还回来!beast 0!”声音已经有些颤抖,却仍努力鼓起勇气大声呼喊。

“色厉内荏的样子还真是可怜又可爱呢,人类最后的御主。明明只要屈服于我就可以活下去...明明生存才是最美好的...”立香,不,beast 0,缓缓睁开暗金色的眼,挑起秀气的唇角,“但既然这样,你也没必要活下去了。”

——蔓生千古。剥夺了始皇帝的超规模灵基后,用生存之理歪曲得到的能力。

甚至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


5.

无边的黑暗。


6.

“御主大人?御主大人?”

——啊啊,是有人...在呼唤我吗?

明亮的光芒简直灿烂到刺眼。身边是一片开满鲜花的原野,头顶是碧色的天空。

能认得出来,面前正泪水盈盈注视着自己的,就是梦里的那个女子,一袭素净纯粹至极的白无垢。

“你是...阿荣小姐?!”

绝不会错的;尽管挽了发髻,尽管面貌上多了几分成熟和温柔,尽管穿着俗称的“花嫁”,她就是那个阿荣。

那个从一开始就一直陪伴着你的阿荣。

“嗯。其实,一直想在你的梦里和你说说话的,御主大人。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见到我之后你就突然醒了呢...”她终于露出了些许笑意,“我总是看不清你的脸。但现在,终于可以这样面对面了。我好想你。”

突如其来的告白。

愣了片刻,你小心翼翼伸手牵住她的手。

“我也想你。”


7.

是阿荣——葛饰应为——在被人类恶吞噬前的一瞬间最后的呐喊。

那份“务必要保护他”“务必要和他一同战斗”的愿望,终于得到了这个世界的回应。既是盖亚,也是阿赖耶。

心像·葛饰应为。


8.

你们就这样坐在一起,看着对方温柔的眼。

“...我还要回去,还要回去继续战斗,要把大家都救回来。”良久良久,你打破了沉默。

她站起了身。“那我和你一起。我会保护你。”

“...直到最后?”

“直到最后。”

青原在消散。你再次站在阴沉的天空之下。

但只要有身边的那个人在,就能感觉到无穷的安心。


9.

椿说弓张月,浮世绘平生,乘风踏青原。

看不清她的身影,但那一道道青蓝色的光芒宛如流星。

你远远地注视着,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和鼻尖都有些发酸。

“有些东西比生存更重要,只不过你永远不会懂吧,beast 0。”声音柔和却无比坚定,手中大笔潇洒一挥,她轻盈飘开一段距离。

防御已然全被攻破,面前的人类恶不复那份戏谑和轻佻。庞大的力量在凝聚,显然,这是最后一搏了。

——“此为绘尽万象,浮世与天国之界点...极·飞越富士之龙!”


10.

无法用语言描绘出的千万种色彩汇聚成龙形,随她一同腾空而起。

比所有的日月星辰都更加闪耀。

“人类恶,原罪之零啊,你自称人类爱的源头,最后还是败给了我对他的爱呢。”


11.

依旧是那片开满鲜花的原野。依旧是她坐在你的面前,笑如水般温婉。

“...你会走吗?”你嗫嚅着问,可是刚一说出来,就意识到自己恐怕说错了话。

“嗯。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比起这个,御主大人,坐到我身边好吗?我想...再多看看你的脸。”

“这身衣服是我生前的花嫁,但当时,我逃婚了。我一直在想,如果能让你看见这样的我的话,如果这样的我能陪伴在你的身边的话,我所有的心愿,也就都满足了吧。”

“好想见到你。好想和你说说话。好想一直陪在你身边永远不离开。”

她仍然微笑着,可是你看见她的眼里已经满是泪水。

“等你回到现实,这一切都会成为泡影般的梦境。”

“答应我,别再想起我了。我只不过是一个执念,一个为了拯救你而暂时出现的愿望。迦勒底的那个我,会代替我好好爱你。


12.

她像阳光下的泡沫那样慢慢消失。

脸上还带着微笑,泪水却止不住地落下来。

然后,她用最后一点点力气靠近,在你的唇上印下一吻,——并和这一吻的暖意一起消失在空气中。

啊啊...就像一个飘忽的梦境。


13.

......

大家都回来了。

但你没去找其他任何人。你做的第一件事,是推开那扇最熟悉的门。

——阿荣一袭白无垢,坐在窗边的阳光里。听见你的脚步声,她回眸一笑。

不知为什么,她的眉眼里也多出了几分成熟,几分温柔。


14.

是因为佛经里说的“缘”吗?

由于某种契机,某种因缘,她们的记忆似乎已经相通。

或者说——无论跨越多少时空,无论记忆是否连接,那份“爱他,拯救他”的心愿都绝不会改变。

“我爱你,阿荣。”

“我也爱你,御主大人。”


15.

她会替我好好爱你。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