鸮。

渺小而高贵的梦想啊。
我曾笃信的故事啊。

【阿荣咕哒】桃花妆

 生日礼物!是你最喜欢的阿荣!@星野惠 

以后的每一天,都一定要幸福!


可能有古风,才子佳人青梅竹马设

文中词作都是原创啦...水平有限写的估计不太好😖😖😖


1.

【雪纷纷,风稠稠,半樽酒,醉也莫淹留。小枕犹凉,坐孤舟。听庄周晓梦迷了蝴蝶,蝴蝶梦庄周。

此夜月如钩,数星斗。恁是鱼偏来搅得拗,一目岸烟柳。红楼寂寞久。这场愁遍了人间天上,天上一样愁。】

你头一次写词,兴冲冲就去拉在一边看桃花的阿荣。

“阿荣阿荣快来看看!”你指着雪白墙壁上你留下的杰作,满脸自豪,“我以后肯定会是大才子的!”

“什么歪词嘛...”她白了你一眼,“还在我家宅院的墙上写...”

你依旧陶醉在自我满足中:“阿荣你看,以后等我中了状元,我是才子,你是佳人,我就可以娶...”

“不许说不许说不许说!”她红着脸嗔你一句,甩开你的手跑到一边去了。


2.【屋檐落鸟雀三两  河岸边成双的鸳鸯】

她采了一大把桃花放在小瓦罐里,你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一根短棒。听说,这样把桃花捣出汁子来,就可以做成胭脂。

笃,笃,笃。你一下下用力捣着,她坐在一旁双手托腮看着你发呆。

春天的天空总是很蓝,阳光总是很暖。小溪边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一对鸳鸯。它们依偎着,好像已经沉入梦乡。

桃花渗出甜香的粉色汁水。你突然伸手到罐子里蘸上一点,然后出其不意抹在阿荣脸上。

“!!!”阿荣发了脾气,也有样学样在你脸上狠狠抹了一把。你们笑着闹着,在桃花林的草地上滚成一团。最后,两人都变成了大花脸,胭脂当然是做不成了,还得去用溪水洗洗脸才能回家。

然后当然就打起了水仗,起因是你用一捧水把她的头发淋湿了。

春风融进软绵绵甜腻腻的空气里;一时间,落英缤纷。


3.【胭脂轻点两颊映烛光  如花美眷君心中所想】

“别拿着扇子作妖啦,来陪我读书吧。”她轻轻唤你,点上了灯烛,把《诗》推给你。

你把折扇随手放在一边。

她学会了自己梳妆打扮,脸上的胭脂渗出嫩嫩的桃红。忍不住凑上去啄了一口,甜的。

“男...男女授受不亲!”她脸红了,赶紧推你。你嬉皮笑脸回她一句:“嘛,婚约都已经定了啦...”“那也不...不可以!”

不过,反正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今晚的第一次。

“考考你哦,”很快,她恢复了镇定,“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下一句是什么?”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你就没打算好好回答。

“你看看你...唉,算了。采采芣苢,薄言袺之,上一句是什么?”

“之子于归,宜其室家。”你脸上的坏笑更明显了。她突然就明白了你的潜台词,粉拳打在你的身上。

你一面躲,一面笑着乱念:“月出皎兮,佼人僚兮,

悠哉悠哉,辗转反侧!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溯洄从之,宛在水中央......”


4.【透过小院的椅窗  思念中对镜梳妆  蝴蝶簪别在青丝上】

你中了状元,被远调去京城做官。

对她来说,这等同于无数个不眠之夜。她不停不停地给你写信,哪怕知道你的归期,也会一日复一日站在窗边等你的銮铃。

随手插上发簪,也无心再去梳妆,她噘起嘴没精打采趴在小桌上。

“小姐,小姐,该用饭啦...”侍女敲敲门轻声呼唤,她却只是继续痴痴看你寄回来给她的词。侍女只好蹑手蹑脚走进来,小心翼翼为她披上坎肩。

【此夕吴歌风雪扬,水微凉,可曾忘。一曲芦笛,花影到天明。淡酒薄醪斟复满,才已暖,又生寒。

雪纷纷且冬夜长,烛无光,山苍苍。更鼓悠悠,梦里也清茫。洛阳何当相忆晚,轻舟上,浪中央。】

...这样的话,他应该就要回来了吧。可是已是仲冬,他在船上...不知会不会冻着呢?

她挂念着,牵念着,终于在牵挂中一夜无眠。


5.【是谁轻启红唇那动人模样  是你朝思暮想的姑娘】

终于回来了呢。你下马,对未来的岳父岳母请了安,便匆匆走进她的绣房。

侍女告诉你,小姐已经睡了过去。

忍不住凑近看看她——那个你朝思暮想念念不忘的姑娘,为着苦苦的相思也不知憔悴了多少。

墙上还挂着她作的画,绘了你、她和整片林子的桃花。一时想起不知多少年前在那里玩闹的两个孩童,你嘴角流露温柔的弧度。

不想惊醒她,你拿来她的毛笔在墙上写“两情若是久长时,自然可朝朝暮暮。”——嘛,反正秦少游公已仙去百年了...

然而,不知是不是所谓心有灵犀,阿荣好像察觉到了什么,醒了过来。——再没有什么多余的语言,她扑进你的怀里,抑制不住抽噎起来。

你轻轻抚摸她的云鬓青丝;明明有千言万语,此刻却无语凝噎。无边无际的思念,一刹那间变成了现实。

怀里的人儿忽地抬起头。头一次,阿荣狠狠吻在你的唇上,好像要把所有的痛苦所有的思慕所有的深情都汇集到一处。唇齿交缠,胶漆难比。


6.【你说最是沉迷这抹桃花妆  胜似幽兰赛过脂粉香】

新郎官的衣服穿着还真是有些不舒服。不过嘛,想到终于可以和她长相厮守,这点不舒服也就可以容忍了。

轻轻推开门,你看见她一袭大红嫁衣,娉娉婷婷坐在那里,羞羞答答不敢看你。你于是含笑等待她的目光。终于,她好像下定了决心,抬起头与你眼神相触。

薄薄施朱,以粉罩之,是你最爱的桃花妆。阳光洒落,她腼腆一笑。

回忆再次涌过脑海。黄昏里的小溪,春风中的花瓣,唇角上的胭脂。年复一年,都满满是情满满是缘。窗外,又是一个桃花盛开的季节。

“时候快到啦,又在走神了吗?”她嗔怪一句,然后好像想到什么,脸红得更厉害,“...郎君。

唔,对了,外头轿马还在等你们呢。你这才反应过来,伸手牵住她的柔荑。阿荣盈盈起身,如杨柳扶风,桃花照水。

“嗯,想到了我们以前的事呢。走吧,娘子。


7.【我轻抚袖遮掩那抹桃花妆  柔柔月光落眉眼之上  在这良辰美景愿与君共赏  窗外一曲琵琶伴佳酿】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

轻轻掀起她的盖头,她羞得扭头不敢看你。你想着,这一次,就不会再分离了。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评论(1)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