鸮。

渺小而高贵的梦想啊。
我曾笃信的故事啊。

【All咕哒•万圣特典】和南瓜们共度万圣吧!(上篇))

10月31日,万圣节前夜,灾难爆发了。

每一个早餐在食堂吃了南瓜派的从者都变成了南瓜!

只有在你猜出他们想做的trick或者想要的treat时,才能解除南瓜化的危机!

和啪叽啪叽的南瓜们共度万圣吧!


注意:本篇采用第二人称,请尽情代入咕哒夫或咕哒子吧!


1.雅克•德•莫莱@珈百璃·美崎耶那 

黑色的南瓜,不知道为什么还长出了奇怪的羊角。喜欢呆在阴影里然后蹦出来吓你一跳。似乎会偷偷伸出触手,但是你没有证据。


“雅克。”你叹了口气,“一只南瓜从角落里跳出来是吓不到我的。尤其是还有羊角的情况下。”

雅克瓜不置可否,又转了个方向啪叽啪叽地开始朝另一个暗处跳。你不许她逃走,于是加快脚步上去把她抱了起来。

哎哟,好重。是南瓜们都这么重还是只有她这样啊。总之你现在要把她变回来。

所以,雅克•德•莫莱想要什么呢?trick还是treat?你直白地开口问她,她没有回答你,似乎很享受这种你为她绞尽脑汁的感觉。

是北海道羊肉吗?她说很想和你一起去吃来着,不过会不会太简单了些?雅克可不是这么容易就能对付的人。你努力地想啊想。雅克说喜欢舒服的东西和快乐的事。雅克说和你同乘一匹马也不错。雅克说布丁不要全是同一个甜度。

于是你去厨房端来了一大盘布丁。蛋奶的,加葡萄干的,有抹茶滋味的。原本也许可以拜托赤兔来让这样的体验更接近雅克的理想一点,但赤兔大概也已经变成南瓜了。

“吃吧。”你说,“我会和你一起哦。”

你只是象征性吃了一小勺。卫宫和迦尔纳都经常告诉你要尽量少吃甜食。而且你最近胖了。

雅克瓜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啪叽一下跳进了布丁盘子里。哦,差点忘了,南瓜好像也没法吃东西...这下可坏了。

你转过身想去找纸巾,再回头时,雅克•德•莫莱已经站在那里似笑非笑地看着你。

“雅克,你的衣服上全是布丁。”

你这样说着,然后把纸巾递给她。


2.吉尔伽美什、奥兹曼迪斯和迦尔纳@彩虹 

一只金灿灿的、会呼哈哈的南瓜。

一只巧克力色的、会哈哈哈的南瓜。

一个迦尔纳。


“小太阳没有变成南瓜吗?”你问迦尔纳。那两只哈哈哈的南瓜正在房间里啪叽啪叽地你追我赶,迦尔纳则一脸老父亲地看着它们。

“御主,似乎是因为我早上去做任务时并未吃早饭,所以幸免于难。也许我能帮上您什么。”

他好像还没说完,那两只南瓜就一左一右跳到了你面前。

“来了啊,杂修!呼哈哈哈哈哈哈哈,速速来感恩戴德地接受本王的trick or treat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果然还是和余先进行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迦尔纳只用了一秒就明白了你的意思。于是,他双手各提起一只南瓜,然后无视它们发出的种种奇怪的声音,把它们放进了一边的卧室里。

“哦诺累!哦诺累!”

“贫弱贫弱贫弱!”

施舍的英雄看起来相当镇定。

“恕我直言,御主,您最好尽快离开。”

然后他关上了门。你刚转过身,就听见房间里响起了“Vasavi Shakti”之类的喊声。


3.奥伯龙@四时不记 

白色的南瓜,有薄膜状的翅膀,但因为太小了,所以只能扑棱扑棱,完全飞不起来。移动的时候好像会掉鳞粉。


变成南瓜以后,这只可恶的蛾子好像安分多了。既不毒舌,也不到处惹异闻带王们发火。——当然更可能是因为那些王也都变成南瓜了,在圆溜溜啪叽啪叽的时候更不容易生气。

你才不想让他变回来呢。你把这只奥伯瓜拎起来放在床上,然后托着腮笑眯眯地看它,它的小翅膀一通扑棱扑棱,还是没能把自己拽离床面半点。最后,奥伯瓜只好趴在那不动了,明显就是郁闷得很。

哎呀,这不就让人更想欺负他了嘛。

你找来了几块甜瓜,对着他又是一通乐:“嘿嘿,告诉我,你最喜欢的是什么?”

奥伯瓜好像都懒得多说几个字了:“讨厌周围的全部。最讨厌的是御主和主从关系。”

“既然全部都讨厌的话,那我就把甜瓜吃掉了哦?”你故意小小咬了一口,然后吮了吮蜜色的汁水。奥伯瓜不理你。

“吃掉了哦?”

你又咬一口,奥伯瓜还是不理你。

“变成南瓜了的话,晚上应该也不需要杀虫剂了吧?”你接着津津有味地啃着甜瓜逗他。

奥伯瓜继续不理你。现在连翅膀都不扑棱了。看样子你只好把甜瓜全吃光了。

于是你把装着杀虫剂的小喷壶揣进口袋,继续对着他啃甜瓜,吧唧吧唧。你越来越能理解奥伯龙为什么喜欢甜瓜了。甜滋滋的,凉丝丝的,每咬一口好像都会溢出更馥郁的香味。

还剩两块。然后还剩一块。你刚把手伸向最后一块的时候,面前的白色南瓜突然就变回了那个裹着白色袍子扇着翅膀满脸不爽的妖精王。

“喜欢甜瓜,也喜欢御主,更喜欢主从关系,可以了吧,把甜瓜留下...”

虽然他满脸“你最好别相信任何一个字”的表情,你还是相当满意。勉强可以算是计划通了90%?总之最后一块甜瓜就给他好了。

你站起来准备离开,奥伯龙又叫住了你。

“还有杀虫剂也留下。”

啧,还以为他要说什么呢。不给。


4.梅尔特莉莉丝

有点像果冻又有点像水晶的湛蓝色透明的南瓜,在你身边的时候会散发出薄荷般的清香。


莉莉丝的房间从来只有你和她本人可以进。窗边的孤挺花被灯光映出甜蜜的润泽,湛蓝色透明的小南瓜在房间里跳来跳去,居然跳出了舞蹈的韵律和节奏。

她好像本来就准备好要和你在这里共度万圣夜的,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里都已经放上了精心刻制的南瓜灯。你坐上她的床,然后莉莉瓜轻车熟路地跳上你的膝盖,好像已经在饶有兴致地等待你给她准备的trick or treat。

莉莉丝...会想要什么呢?是像她经常做的那样给你一个甜蜜的trick?还是在期待你反过来给她的treat呢?你越想越纠结。无论如何都不能让你最爱的她失望。

“真是迟钝呢,小鱼儿。”大概是看你一副不知所措的傻样,她终于忍不住开口,每一个音节里都带着调笑,“除了傻得可爱以外难道就没有别的长处了吗?”

你只觉得脸上有些发烫。清清浅浅的薄荷味道弥散开来,会让人联想到夏日的海洋。

果冻。南瓜形状的、蓝莓薄荷味的果冻。大脑里的什么地方突然嚷嚷起来。几乎是不由自主地,你把膝头的莉莉瓜捧了起来,一直捧到嘴边,然后小小地、轻轻地、慢慢地咬了一下。

你当然不忍心留下半点咬痕,可是,能感受到有点凉凉的甜味。

然后,一个满脸通红的莉莉丝出现在你面前,手臂勾着你的腰,紧得就像害怕你会消失。你这才反应过来——居然真的咬了她一口!

“啊啦,还真是有够直白呢,我的master。”只用了一秒,她就藏住了脸上的红晕,露出那个你再熟悉不过的笑容,然后难以抑制般地舔了舔嘴唇,“那么接下来,我可要对你做更多过分的事,把你彻底变成我的俘虏哦?”

——她的嘴唇越来越近,已经能感受到微凉的呼吸。


5.迦摩

粉色的南瓜,好像比其他大多数南瓜都小一圈。一直趴在你房间的床上,用各种甜食把自己围了起来,哪里都不肯去。


迦摩瓜小小的,软软的。其实你大概能猜出来是怎么回事。明显就是为了万圣节所以特地变成小孩子模样,然后早上吃完南瓜派就变成了小小只的南瓜。

她软乎乎地趴在你的床上,比起南瓜更像是蘑菇。粉色的表皮上好像隐约有星辰般的荧光。

“迦摩想要的万圣礼物是什么呢?是对我的trick,还是我给的treat?”你问她。

“都没兴趣。”她咕哝,声音越说越小,“为这种小孩子的事着迷的人好无聊的。”

你差点没忍住笑。然后你把这只粉嘟嘟的小南瓜抱起来,像撸猫一样揉南瓜。咦?居然真的从浅粉色变成深粉色然后...


“啊对了,其实我给迦摩你准备了好多糖果哦?本来想着要是你来的话就全都给你来着,没想到迦摩你都不感兴趣呢...”你一面继续揉,一面拿出无可奈何的表情,就像是在自言自语。

“喂,我可没说...啊啊,这可不行...”

bling的一声,爱神大人出现在你面前,虽然是魔王的形态,却还红着脸,又好像故意想显得可怕一点。照这架势,是又想来让你堕落了。

你发现迦摩好像挺懂这个道理——只要她能让你尴尬,那尴尬的就不是她。但你不会让她得逞。她刚张嘴好像要说什么,你就变戏法般地把一块奶糖塞进了她嘴里。

“万圣快乐,我的爱神大人。” 你说。

迦摩沉默了一会儿,就嚼着糖果变回了小孩子的模样,别过头去不理你。

但你才不想这样就完事。悄悄地,你的脸凑近她的脸,然后你在她的嘴角轻轻一啄。

“trick和treat,都给你哦?”

你冲着迦摩笑,她的脸红成熟透的一只苹果。


噗叽,迦摩不见了!

...有时候你得承认,ananga的能力确实挺好用。












评论(3)

热度(18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