鸮。

渺小而高贵的梦想啊。
我曾笃信的故事啊。

关于某个除夕夜

@四夕糖雨 

是除夕贺文,也是和四夕的联文

我这里是咕哒夫哦

以及,鸮。桑回来啦


(和三靶的奇妙年夜饭)

“御主,据我所知,今晚就是东方新年的除夕夜,是要和重要的人一起吃年夜饭的,因此我冒昧地准备了一些菜肴。等英雄王和法老王回来,您就可以享用了。”迦尔纳一面解下围裙,一面难得地露出了几分笑意。


他肯定很认真地学习过了。白生生的水饺摆了一大盘,红烧鱼翘着尾巴,凉菜热菜摆满了装饰华丽的桌子。

好吧,这个房间里没有什么不是包着金箔的。菜好香,热腾腾的。


门被一脚踹开的时候,你几乎从椅子上滑了下来。

“呼哈哈哈哈哈哈哈,在这里啊,杂修!来,感恩戴德地接受本王和太阳的为你准备的新年大礼吧!!!”

“正是,速速为余的心血和品味而感激涕零吧!!!多夸奖余几句也不是不可以!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只,等比例的,纯金的,老虎。

吉尔伽美什单手举着这只老虎,奥兹曼迪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爬到了老虎背上,昂首挺胸叉着腰。

绝景。


迦尔纳看起来相当冷静:“御主,想必两位王是想同时向您展示英雄王的神武和法老王的高贵。”

“迦尔纳桑怎么这都知道??”你深感震撼。

“猜的。”迦尔纳继续冷静。


“英雄王,法老王,请停止惊吓御主,恕我直言,今天并非万圣节,不应当进行这样的仪式。御主正等候与二位王共进晚餐。”

“很好!本王/余准了!”

“来,余赐予你这一只余亲手制作的饺子,好好感受余令诸神震撼的美妙手艺吧!”奥兹曼迪斯把一只饺子夹给你——喂,法老王在地面上没有做不到的事,会用筷子有什么不对劲吗?

咦?为什么这只饺子特别...大?

你一口咬下去。

硬的。

大金条子。


“呼哈哈哈哈哈哈,中计了啊,杂修!这可是本王亲手放在饺子里的!接受王的祝福,然后含泪吃掉饺子吧!”

...?真的会有人不在饺子里放硬币而在饺子里放大金条子吗?

好吧,听起来很离谱,但既然是英雄王和法老王,这也正常。

迦尔纳叹了口气,夹给你一只正常的饺子,满脸“御主,我试图阻止他们但失败了”的表情。

吃吧。


(和不列颠组的小夜话)

“砰!啪!”


你被吓得跳了起来。背后传来抑制不住的“噗嗤”一声笑和高跟鞋清脆的踏地声。——博万希。

“哎呀,哎呀,御主先生。”她相当优雅地绕到你面前,“是不是你超级喜欢的精•神•创•伤呢?”你叹了口气,点头也不是,摇头也不是,但你发现她居然把高跟鞋换成了橙色底加黑色条纹的虎皮款。

“很漂亮的鞋子哦,博万希。”

“那是当然,我可不会像你一样土里土气的...好歹是新年,多换几身有趣的衣服让我看看让我看看嘛!”

博万希嚷着,鸟儿般轻盈地围着你一圈又一圈地转。

啊哟,这位麻烦的公主殿下。


“果然...这么土气的我肯定入不了博万希的眼呢...还是去找美露莘吧...”你知道怎么对付她,于是佯装垂头丧气地转过身就要走。

博万希永远见不得你不开心的。

“那个...御主...”她的声音果然立刻柔了下去,“我...美露莘?!”

浑身上下的衣服都明摆着是虎年特别款的蓝色头发的娇小的地平线之龙不知道从哪里出来了,而且那个圆圆的虎耳发卡好像还真的就是和她的龙角很相配。

“呵呵呵,御主...这么晚了,龙的话,已经有点冷了哦?御主的话...”

美露莘的声音又轻又软,她带着诱惑的神情一步步靠了过来。你不用回头也能通过空气的温度感觉到红色的吸血妖精已经快要火山爆发了。


“啊,在这里吗,博万希?”

“母...母亲大人!”

女王冷着脸走到你身边,然后终于露出了些许笑意,伸手抚了抚博万希的头;你再一转头,才发现美露莘又不知道到哪里去了。

“新年之夜不来与女王共度,真是完全不讲究礼仪呢,吾夫。博万希,这么晚了,快回房间去吧。”

“是,母亲大人...啊?”博万希好像才反应过来摩根对你的称呼是什么。

“怎么了?我只是和丈夫一起去走走罢了...毕竟,你早已承诺把一切都献给我了,偶尔我也会想给你些回报嘛,吾夫。”摩根又帮博万希理了理长发,就拉着你转身要走。

“母亲大人!等一等!请务必和我...!”


(和莉莉丝的跨年夜)

你会在新年夜和莉莉丝约好的见面时间前九分九秒来到她的房间。

你会带着一个小小的老虎布偶。

你会在敲门的时候轻三下,重三下,再轻三下。

好吧,希望她不会讨厌韭菜的味道。你特意在吃完那顿年夜饭之后刷过牙了。

然后,你会和她一起度过今夜,一起见证新的一年的到来。

莉莉丝打开门。你被惊了一下——她戴着猫耳朵形状的头饰,而且已经抱着一个老虎布偶了。那就是情侣款。话说,她戴这样的头饰真可爱。

“啊啦,总算机灵一点了呢,我的小鱼儿?”莉莉丝扫了一眼你带着的布偶,轻轻勾起嘴角,“进来吧。”


她不喜欢红色,但她总会偷偷体谅一下你。她在角落挂了一只红色的小灯笼,灯笼的光芒在清冷的蓝色调里晕染出一片温柔的红,把窗边的孤挺花照亮。

你坐在沙发上,莉莉丝坐在你的膝上,你说你学会了一首歌要唱给她听,这首歌叫《La Da Dee》。


La da dee la la da doo

La la da me la la da you


你轻声哼唱,她托着腮看着你。快乐的alterego也会露出这么少女的模样呢。

“你的话,也就只能唱到这种程度了呢。”你唱完,莉莉丝用她的额头碰了碰你的,然后挑起眉,“但歌词很好。”

你知道她会觉得歌词很好,或者说你专门为她挑了这首,因为歌词里说“All the girls are looking fine but you are the only one on my mind.”

然后,你把两只老虎布偶一起放在地上,贴得紧紧的。莉莉丝的体温总是低一些——也许是完全流体这个技能的缘故?——但握紧她的手的时候,能感觉到温暖。即使没有知觉,即使根本使不上力气,也在努力勾住你的手指呢。


天鹅会为了恋爱飞离湖面,然后湖面的涟漪荡漾成莲。

钟声敲响十二点,莉莉丝笑着,在你的唇上蜻蜓点水般一啄。

好吧,你想,这个时候的话,如果人理没被冻结,大概会有很多人放烟花吧。不过,你和莉莉丝在一起,这就很好。


la da dee la la da doo

there's only me there's only you

la da dee la la da doo

I'll forever think of you



评论(3)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