鸮。

渺小而高贵的梦想啊。
我曾笃信的故事啊。

【特拉洛克x咕哒♂】祈(前篇)

断断续续写了很久,还没有完成,把写好了的部分作为前篇发上来吧。


微笑

哭泣的

某个

陌生的

我自己


 

林子里的村庄上一次有外边的客人还要追溯到十八年以前,或者说,你出生以前。母亲说,等你做了大祭司,你要学会熟悉陌生的感觉。你说好。然后你披上大祭司的袍子,闻到时光在丝线里朽烂的味道。 


父亲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神庙里供奉的神叫作特拉洛克。你说这应该是阿兹特克的雨神,但你不知道她在你们的村庄信仰里到底司掌什么,或者说这也不重要。你抬起头看神龛里铜像的脸,你想如果她活过来一定很美。最后,你虔诚地或者只是教条地跪下,刺破右臂,把血洒进燃烧的火盆里。 


父亲说,如果足够虔诚,这时候应该能听见特拉洛克神在对你说话。 


我会很高兴的,你想。


 

梦是红色的。雨水是红色的。红色的雨水在红色的墙面上碎裂成深浅不同的红色,流进红色的泥土里。 


雨神,你想。 


梦里的暴雨停了,你的身上没有沾湿。你知道你是在做梦,因为你看见那个小神龛里的铜像变得变得有血有肉出现在你的面前。她在沉睡,你能听见她在呼吸,她比你面对铜像所能想象出的还要美丽。特拉洛克。 


——太近了。你能看见她颤抖的睫毛上凝结的泪珠。或者是雨水,因为是红色的。你不明白。神不会有情感,你想。但如果她现在睁眼看你,你会很高兴。特拉洛克,你说,特拉洛克神。 


右臂上的伤口感受不到疼痛。这是梦,你想,不会痛的。但你能感受到尚未完全愈合的伤口在跳动,和你的心脏的节律相同。所以,在你把血液滴入火盆的时候,特拉洛克神能感受到你心脏的搏动吗? 


——她睁开眼了。你觉得她在哭,但是她又在微笑。她也许在呼唤你的名字。她深爱的,她的大祭司。也许你还是不明白,你想。


你醒过来的时候,天还没有亮。时间比你想象的要晚一些,因为外面下着大雨。你站起来,披上大祭司的袍子,从木盒子里拿出血祭用的刀。村庄里的人已经很少了,但是你不能忘记祭祀。同一块伤口被刺破太多次之后愈合的速度会变慢,但你会习惯一瞬间的刺痛,因为血被焚烧的时候没有味道,和神庙外的雨没有区别。特拉洛克。 


你不知道你在快乐还是痛苦。但你应当为此感到荣幸。她深爱的、她的大祭司。伤口并不深,你总是觉得自己切割的时候很有技巧,因为不细看的话更像一条红色的曲折的跳动的线——心电图吗,你想。他们说,祭司的心应当为他的神而跳动。 


你不明白。


 

神大概不会记住某一个小小的人类。你没法确定特拉洛克是否真的在乎你的一点点供奉和一点点鲜血。你总觉得你不断地梦到她,但醒来后就会忘记她对你说了什么,或者她根本什么也没说。 


伤口有种愉快而不愉快的痛感。你在镜子里端详它,感觉它虬曲的形状现在更像一条蛇,轻轻触碰周围的皮肤,血就会渗出来。你并不对此感到意外,所以轻松地吹散了镜面上的一块水雾。蜂鸟被蛇吞噬时,发出最后一声鸣叫,然后变成血、肉和闪烁宝石光泽的羽毛的碎片。 


水雾又蒙在了镜子上。如果特拉洛克真的掌管世上所有的水和风暴,是不是这也意味着,她正从镜子的另一侧看着你?你不明白。水雾让你在镜子里的影像变得模糊扭曲,在橘黄色昏昧的灯光下扩散和散射。但是暴雨就要来了。 

你鬼使神差地走出家门,撑着伞跑进神庙里,关上门,在神龛旁边坐下。收伞的时候你后悔了一阵。雨是特拉洛克的恩泽,所以,如果你被淋到湿透,大概就能证明,你也爱她。


铜像当然只会静默。 


你快乐而且不快乐地闭上眼,听着风和雨敲打神庙墙壁的声音打算睡个午觉。 


这一次出现在梦里的特拉洛克比以前每一天的每一次都更远。但你听见她在呼唤你的名字,声音比你能想象的还要柔软一点。所以梦里开始下雨,很大很冷很密,一直把你浇到湿透。也许这是她的眼泪,虽然你没有理由证明她是否快乐或者伤感,或者只是用这种方式表明,她爱你。


 

神庙外面的雨已经停了,你的身上还是干干的。你只记得梦里有一场雨,好吧,那当然不会把你淋湿。你站起来,收好伞,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神像摆正。那,数到三,神龛背后会不会飞出来一只蜂鸟? 


不会。但你很在乎,不是吗? 


所以,你应该再等五秒钟。也许特拉洛克也很在乎。 


你听见有嗡鸣声。小小的、蓝色的、泛着虹彩光芒的蜂鸟开始绕着神像一圈一圈地飞行,你伸出手的时候,它就落在你的掌心,用喙轻轻触着你的无名指尖;他们说,无名指的神经牵引着心脏。七,八,九。你走到门边,推开门,蜂鸟轻轻振翅飞了出去,最后和灰蓝色的水汽融化到一起。光可以散射,所以,水雾的每一个水滴里,大概都能看见一个小小的你。那,如果神也有心,特拉洛克的多少颗心里会有多少个你?你不明白。


毕竟,她是每一颗水滴,每一缕水汽,每一滴眼泪。 


太阳出来以后,水汽慢慢散掉了。你从神庙里走出去,轻轻地关上门,啪嗒啪嗒地踩过每一个水坑,看到荡漾的波纹也被阳光映亮。手臂上的伤口又开始刺痛了,好像天气稍微湿润一点的时候都会这样。它好像已经没法愈合了,不过这件事并不比你看见蜂鸟的那一秒让你更开心。 


你在期待神的垂怜吗?或者,神在期待什么呢?

评论(2)

热度(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