鸮。

渺小而高贵的梦想啊。
我曾笃信的故事啊。

【梵高x咕哒♂】黄房子

本文采用第二人称

可能有ooc

@四夕糖雨 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1.

“嘿嘿,御主大人...一起去吃晚饭吧?然后吃完晚饭也一起...一起...和御主大人在一起...嘿嘿嘿...”小个子的少女画家眨着漂亮的蓝色眼睛,慢慢向你这边蹭了过来,然后小心翼翼贴到了你的身上。她的皮肤凉丝丝的。

你摸了摸她的头。你知道这样可以让她平静下来,哪怕只是片刻。你任由她在你房间的墙上涂鸦,把各种各样温暖的冰冷的炫目的颜色调和成一片璀璨,还有那座被太阳晒得暖呼呼的黄房子。

“好,我们走吧,我们一起去。”

现在时间还不算太晚,你也还不饿。不过,你很喜欢和梵高一起吃那种被肉塞得鼓鼓囊囊的馅饼,然后就一直拼命吃到满嘴是油。


好像鲜黄油一样颜色的黄房子,百叶窗是耀眼的绿色。夹竹桃开满了粉红色的花。从房子往上看,天空是蓝色的。


她吃东西又快又急,狼吞虎咽到让你担心她会不小心噎住喉咙。明明手上脸上还沾着颜料呢。

你早就发现梵高真的非常漂亮——就像色彩的精灵从画里出来,然后以最最自然的姿态融合成一个实体。向日葵金色的头发看起来软绵绵的,这让你想起在猫咖店里喝着摩卡揉着那只黑白条纹的猫的午后。

梵高总是会喝很多咖啡。从者当然不需要睡眠,这种提神用的饮品说到底也不过是习惯成自然。她说,不在里面加糖,是因为更浓重的苦味能让她清醒。


吃饱了的梵高开心得就像能开出一朵花来。在你的床倚靠着的那面墙上,她开始画星月夜。汹涌动荡着的旋转着的夜空上,仿佛突兀地挂起来金黄色的月亮,与狂热的蓝色和紫罗兰色缠搅在一起。

不知道为什么,你忽然觉得有点眩晕。

回头的梵高注意到你的表情吓了一跳。

“御主大人?!果...果然是因为梵高...在感觉不舒服的话...梵高我...梵高我梵高我梵高我这就去死掉粉身碎骨被牛马磨成碎末...”

她的声音变得歇斯底里。她的手痉挛着去摸一旁好像是在闪着光的什么利器。你想自己可能来不及揉揉太阳穴缓一缓了。

于是你从身后抱住她。


有那么几秒她的身体好像抽搐得更加剧烈了。但最后她平静下来。

“对...对不起...梵高...梵高我是个徒有其表的从者...不能保护好御主大人,连...”

你伸手轻轻掩住她的嘴。

“我喜欢和你在一起,梵高你呀,也喜欢和我在一起。这就好了。”

“那...御主大人...诶嘿嘿...再摸摸梵高的头吧...?”


其实她好像还挺会撒娇的,你突然意识到这一点了。但是没关系。这样很可爱。


2.

“在画什么呢?”你凑近去看梵高的新作品。这和她此前的所有画作都不同。大片大片杂乱的色块纠缠着,在大概是地平线的地方有触手般的朦朦胧胧的黑影。

这让你不免有些身上发冷。

“...梵高也不知道。”她轻声回答你,“只知道,梵高是不会画出这样的画的。”

有那么一个瞬间,梵高的眼底仿佛闪过了一道陌生的暗影。但她又开始不可抑制地发抖,然后疯狂地撕抓着自己的脸。

“啊啊啊啊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御主大人梵高是个拼凑出来的肮脏卑贱的怪物果然梵高还是就这样去死吧死吧死吧全都死吧啊啊啊——”

情况相当不妙。你不得不用上令咒让她沸腾的灵核暂且平静下来。刚被不可名状的疯狂折磨到精疲力竭的画家终于软软地趴进你的怀里,连再动一下的力气都没有了。


“嘿嘿...嘿嘿嘿...好痛啊,御主大人...”

拍拍她的背,然后几乎是习惯性地开始抚摸她已经变得乱蓬蓬的头发,你莫名觉得自己就像是在哄一个受了惊吓的孩子。

“但是...梵高喜欢疼痛...等到御主大人不再需要梵高的时候,就把梵高...”

你不许她再说下去,因为你知道她会说什么。

“不会有不需要你的时候。”你说,“我喜欢你。哪怕和你一起动摇也好,哪怕和你一起迷惘一起痛苦下去也好,不管到什么时候,不管到什么地方,我都会一直和你在一起的。”


梵高不说话了。她只是仰起脸痴痴地看着你,蓝莹莹的眼睛让你联想到北海。

你记得大概书上还是网上说,这个时候,男孩子应该和女孩子接吻。你也当然不是不知道,如果你这时候低头亲上去,梵高可能又要作出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反应了。

算了,管他什么后果呢。

她的嘴唇上有股颜料的味道,不过好像也不错。


唇瓣分开的时候梵高和你对视着大概发了一分钟的愣。然后她几乎是从你的怀抱里蹦了出去,像是受惊了的兔子。

她真的开花了。物理意义上地开花了。

你想起克吕提厄是向日葵的女神。她注视着赫利俄斯驾驶着太阳车横贯天空而去,最后变成永远追随太阳的向日葵。


3.

梵高和其他的降临者不太一样。她真的在努力反抗,真的在拼尽全力维系着原本的自我。哪怕灵基变成了拼凑的怪物,哪怕灵智被撕扯得破败不堪,也依旧詈骂着自己所谓的创造者。

阿比盖尔告诉你,那尊神灵名叫乌素姆。你不敢去想梵高什么时候会败下阵来,什么时候会彻底腐败成那朵苍白而肿胀的“花”。


梵高从你的被子里探出头来。

“诶嘿嘿...御主大人...梵高迷迷糊糊...就跑到这里来啦...午睡...睡在一起吧?”

哎哟,正好是午睡的时间,那这样也不错。你拉上窗帘,打开床头灯,看见眨着惺忪睡眼的梵高美得就像画里的精灵。

“嗯,一起睡吧。”你穿着睡衣钻进被子里,相当自然地伸手去牵她的手。梵高的手指纤细灵巧,与她指尖相扣时有种奇妙而甜蜜的触感。

但她入睡意外地很快呢。沉入梦乡的小小的画家唇角带着若有若无的柔软的笑容,你忍不住想象她可能已经回到了那座黄房子里,让画室里弥漫着被阳光晒到暖洋洋的咖啡香味。

...她的嘴唇看起来粉嫩嫩的。这时候偷偷亲一口的话,应该不会被发现吧?


刚凑过去的时候,梵高就睁开了眼。

“诶嘿嘿...御主大人对梵高做什么都可以的哦...只要...只要御主大人愿意的话...诶,愿意、愿意吗?如果说错了的话...”

她又自顾自地慌乱起来,你感觉她的手变得比刚才还要凉了。她总是这样,你想,也许这时候直接行动会比说再多的话都好得多。

这次的吻比上一次时间更短——或者说,只是稍微碰了一下。可是梵高好像又被惊呆了。


“不可以,现在是午睡时间,不许开花。”你笑眯眯地揉了揉她的脑袋,“睡觉吧。”

梵高又呆了一会儿,然后轻声笑起来:“好...那午安,御主大人...嘿嘿嘿...一直、一直...陪在梵高身边吧...如果可以的话...”

“嗯。”你认真地答应她。她又乖乖闭上了眼。夏末午后特有的困意席卷而来,你习惯性做了一次深呼吸,然后阖起眼帘。

...就在彻底睡着前的最后一刻,你感觉到唇上有柔软的触感。

“嘿嘿嘿...梵高kiss...”

哎哟,是她呀。这你倒没有猜到。


4.

“会痛吗?”你看着梵高又一次在自己的魔力回路里塞满诅咒,忍不住问她。

“没关系。果然无论这份东拼西凑的灵基如何成长,只有疼痛的感觉不会改变呢。”她凝望着色彩的风暴把敌人粉碎,“所以,尽情让我上前线,尽情让我诅咒自己吧。无论对于我,还是对于什么人,都是如此。”

不过,是呢。在战斗中时,她显得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平静——甚至乐在其中。

反正,你们说好要一起涂改这个世界。


你并不是今天才发现梵高不会做饭的。蓝色眼睛的小小的画家除非有你陪着一起,不然都是烤土豆加胡乱冲泡的咖啡填饱肚子就混过一天三顿饭了。难得的两人外出任务要换上稍微不那么显眼的衣服,她就穿起了明黄色的裙子。

你想起来前几天你背着她偷偷把自己的被褥换成了明黄色,她进你房间的时候又开心到差点开花,然后就黏到你的被子里无论如何都不肯再出来了。

...认真穿衣服打扮的时候,有一种别样的美感呢。


其实你甚至挺想给她扎辫子来着。但为了掩饰自己笨手笨脚可能把辫子彻底搞砸的事实,你就安慰自己说梵高的头发乱蓬蓬软绵绵不适合扎辫子。

你扭头冲着她笑的时候,她匆匆忙忙开始擦嘴:“啊,御主大人...并、并没有在偷吃背包里的蛋糕...对,任务报告,任务报告...诶嘿嘿,没有任务呢...梵高joke...嘿嘿嘿...”

你总是拿她没办法的。所以你从包里又翻出一大块奶酪棒掰下一半塞给她。

“和我一起吃吧。”你说。

于是,你们花了半个小时贴在一起小口小口地吃完了甜滋滋的奶酪棒。梵高一脸满足地微微闭上眼,似乎在享受沐浴阳光的感觉。


喜欢明黄色的人都会喜欢太阳吧,你想。无论是那座墙壁被阳光烤到暖烘烘的黄房子,还是哪怕只有从窗帘缝隙里透进来的一线微光。

梵高说你就是太阳,她会像月亮一样,被坚定的温柔的你照亮。她还说,月亮掉进海里,就变成了飘飘荡荡的水母,沉沦进永远的迷惘。

但你原本是确实想在自己房间里放个大水箱,然后养几只漂漂亮亮的海月水母在里面,可惜最后被始皇帝发现,硬是让你把里头的水母换成了金龙鱼。


梵高对此当然没什么意见。不画画的时候,她总是很愿意和你一起坐在水箱前面,看金灿灿的大鱼在里面悠然自得地游动。如果能贴在你身上和你手牵着手的话,那就更好了。


“在信仰、浪漫、错觉的彼岸,以永远的星之漩涡,赠君于手。...就在此,星月夜。”

梵高轻声道出宝具解放的吟唱,然后默默地站在那里看着太阳向地平线沉没。你总觉得这不太像她平时的样子,所以走到她的身边。

“呐,御主大人...你说,那些被称作神灵的家伙...为什么总是要对这些无聊的事情充满执念,对这样一个拼凑的怪物充满执念呢?”

她仿佛知道你根本没法给出答案,于是自顾自地说下去,用一种你不熟悉的冰冷的语气。


“为什么...灵核在令人生厌地躁动不安呢?为什么...嘿嘿嘿,聪明绝顶的梵高、无所不能的梵高、被人遗忘的梵高、永远被鄙弃被厌恶的梵高...诶嘿嘿...御主大人,梵高不仅胸无大志,而且徒有其表...可是,可是...啊啊啊啊啊啊——”

不知道是出于愤怒还是痛苦,梵高又声嘶力竭地吼叫起来。你无论如何都不能在这个时候旁观。你拼尽全力抱住了她,不让她撕扯自己的头发,也不让她把自己变得鲜血淋漓。

...直到她终于又平静下来。那双有如海水般的蓝色眸子,此刻却好像变成了天边的云霞,满溢着千万种动人的情感。


5.

“可是啊,御主大人...梵高有个小小的愿望...想要一直像现在这样...常伴您的左右...无论您开心也好,难过也好,迷惘也好...”

她顿了一会儿,仰起脸对着你微笑。你看见她脸上又沾上颜料了。

“一直到我的这副灵基彻底崩坏...一直到死。”梵高踮起脚来,终于够着了你的嘴唇,“诶嘿嘿...梵高kiss...”














评论(2)

热度(10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