鸮。

渺小而高贵的梦想啊。
我曾笃信的故事啊。

藤丸立香的平静生活(3)

算起来,这已经是藤丸上大学以来的第66天了。他总是很受欢迎——一个总是温暖如阳光温柔如雨水的人,无论在哪里都不会被讨厌。


但莉莉丝现在很烦躁。因为就在昨天,藤丸已经是第20次看着她出神了,连她喊他都没听见。

鬼使神差地打开浏览器。

“男孩子喜欢女孩子的表现”,第一条——经常傻傻望着你出神。

莉莉丝遇到这样的情况并不少,她讨厌他们——他们也从不敢向她表白,哪怕只是暗示,都会被最冰冷的眼神狠狠瞪回去。可不知道为什么,藤丸偷偷看她被发现之后的挠头和傻笑,总是能让她心动几秒——对,就是心动,没有别的词可以形容。

他,喜欢我吗...

莉莉丝不是会选择被动的人。很快,她就决定要让藤丸说个明白。


由于问了教授几个问题,藤丸走得略迟了些,教室里只剩下了他独自一人。胡乱把书全塞进背包里,他打算赶紧去食堂填饱肚子。

——高跟鞋的声音吗?

抬起头时,莉莉丝已经娉娉婷婷地走进来立在了他面前。下巴微微扬起,黑色的裙装不免让她多了几分公主——或是女王的气质。

黑色的眸对上海蓝色的眼。藤丸只觉得有些手足无措,赶紧问了声晚好,然后就一个字也挤不出来了。

她怎么会突然来找我?

“藤丸,”莉莉丝的声音听来不容置疑,“你是不是喜欢我?——啊啦,我可不是惊讶哦。这种东西对我来说一点也不新奇...”


藤丸愣了一会儿。他早就料到会被发现。简直再明显不过——离不开她的眼,见不到她时低着的头,在她身边时喋喋不休的口。可他真没想到她会亲自过来质问。

...被讨厌了吗?她大概...不会喜欢我的吧。

可是,这种时候,再尝试隐瞒尝试解释已经没有用。只能把所有的东西都和盘托出。


“嗯。我啊,真的很喜欢莉莉丝。”他依旧和莉莉丝对视着,咽了口唾沫,握紧颤抖的手,“记不得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了,可是已经很久了。

“我知道我不够优秀,你大概永远不会喜欢我。可是,真的很想和莉莉丝在一起,真的很想永远陪在你身边,把我最好的都给你。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每天多努力一点,让自己变得更耀眼一点,是不是就能离你再近一点。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奢求——可是,在你身边、和你说话的时候,我很幸福。

“你看,我们的生日是同一天。当时我许了愿,以后的每一个生日,我都想和你一起度过。

没有什么可以隐瞒的。我最喜欢你,也只喜欢你。”


She Flipped.

莉莉丝从没有被告白过。面前的大男孩明显很紧张,声音在颤抖,双手无处安放。可是她并不讨厌这样的他。

或者说,在她心里,他就应该是这样,只有他可以是这样。他最后一个音落地的瞬间,她突然好像弄明白了什么。

为什么自己总会愿意和他共进早餐晚餐;为什么自己会默许他坐在身边;为什么自己总是不由自主对他露出笑颜;为什么就在前天,自己邀请他扮演了阿尔伯特......那样多的“为什么”“怎么会”,一瞬间都有了答案。

她也喜欢他。喜欢踢球回来肩上搭着毛巾大汗淋漓的他,喜欢认认真真看她跳舞为她喝彩的他,喜欢每次从商店回来都顺手为她带上人偶的他......生活里那样多的他,所有的他。

藤丸立香。


“嘛,这样的表白还真是俗套呢,根本没什么新意可言...”她很快调整好心情,一如既往挑起嘴角露出有些调皮的笑。

“不过,我就勉为其难接受了。我也喜欢你,傻瓜藤丸,大傻瓜。”


藤丸从没感觉到学校里的黄昏景致这样美。夕阳透过窗户照进教室,为她的鬓发染上几分金红。风吹起来,然后融化在深秋凉丝丝甜蜜蜜的空气里。

这可真是...这可真是...

“喂,这时候不应该牵我的手吗?还在发什么呆?”莉莉丝略带嗔怪的话音打断了他的感慨,然后,她纤细微凉的手指就轻轻扣住了他的手。藤丸赶紧调整了自己的力度。

“嗯,这就对了。”她满意地点点头,柔声调笑,“走吧,去吃晚饭。然后——从今往后,就好好成为我的俘虏吧。”


就这样,他们在一起了。

藤丸连想都不用想,当莉莉丝旁若无人走进他的教室,牵起他的手和他一起离开时,有多少男同胞的杀人眼神正瞪着他。

他有意无意对莉莉丝提起过,但回答不出所料。

“如果下次我在你身边的时候还分心去想其他人会怎么样,我就会用这鞋跟狠狠踩你的脚哦,我的小鱼儿~”

莉莉丝指了指她新买的15cm尖跟恨天高,在藤丸的胳膊上狠狠拧了一把。


“喂,藤丸,来尝尝余的香槟,然后同余们彻夜狂欢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抱歉,我的她不喜欢酒味。”

他微笑着摆了摆手,套上风衣走了出去。过会儿他还要陪莉莉丝散步呢。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